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通報279無症狀感染者 38%屬外地輸入

2020-05-1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13日)書面答覆立法會議員提問時表示,內地自今年3月31日起公佈透過加強監測發現的無症狀感染者數據。截至5月10日,內地共報告了1747宗無症狀感染者,平均每天43宗,當中20%即356宗屬外地輸入,261宗其後出現病徵。廣東省方面,上述期間共報告279宗無症狀感染者,平均每天6.8宗,當中38%即105宗屬外地輸入。

返校學生在廣州醫科大學報到處進行核酸檢測登記(中新社圖片)

返校學生在廣州醫科大學報到處進行核酸檢測登記(中新社圖片)

陳肇始說,衞生防護中心分別於去年12月31日、今年1月3日及5日收到國家衞健委通知,表示自去年12月,武漢衞生當局透過疾病監測發現多宗不明原因的病毒肺炎病例。食衞局亦於今年1月中,應國家衞健委及國務院港澳辦邀請,派出代表團前往武漢了解疫情。

食衞局一直基於科學和專家建議,按照張弛有道、能放能收的策略,在考慮公眾衞生、經濟情況及市民的承受程度等因素後,採取必要的防控疫情措施。政府在落實入境管制及強制檢疫,以應對其他國家或地區的疫情時,都會進行詳細風險評估,並因應疫情的發展檢討及考慮調節有關措施。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