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白宮所用新冠檢測或漏診近半數病例

2020-05-14

【文匯網訊】美國紐約大學的一項新研究顯示,美國雅培公司的新冠病毒快速檢測最多可能漏診48%的陽性病例。不過,該研究未經同行審議,雅培公司對研究結果表示質疑。

據美媒報道,美國製藥公司雅培的新冠病毒快速檢測工具,可在數分鐘內顯示結果,比市場上大部分測試方式快很多。包括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內的白宮官員,都使用這套工具接受檢測。

然而,根據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NYU Langone Health)的研究結果,通過鼻拭子採集的病毒樣本在液體狀態下被運輸時,雅培測試產生假陰性的可能性約為三分之一。在較乾的情況下運輸時,產生假陰性的可能性則高達48%。

匹茲堡大學醫學中心臨床實驗室的醫學主任艾倫·威爾斯說,這項研究看起來很可靠,結果並不令人驚訝。

對此,雅培公司提出質疑。該公司發言人羅斯(Darcy Ross)在聲明中說:「這篇論文的結果與我們使用這個工具的任何經驗都不一致。」她說,雅培公司收到回報的偽陰性率為0.02%。

據「中央社」報道,雅培公司的新冠快速檢測工具於2020年3月底在美獲得許可,是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FDA)核準的第2款新冠病毒檢測工具,可直接用於醫師辦公室及其他醫療保健設施。

除了紐約大學之外,其他研究此前也對這款檢測工具提出質疑。2020年4月,克里夫蘭醫院(Cleveland Clinic)主導的研究顯示,這款工具僅在85%的新冠病例中檢測出病毒。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