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智利疫情嚴峻本月料現高峰 封城擴至首都

2020-05-14
5月7日,疫情下聖地亞哥街頭情況(新華社資料圖片)

5月7日,疫情下聖地亞哥街頭情況(新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續肆虐全球,智利衞生部昨(13日)公佈,當地新增2660宗新冠肺炎個案,創單日新高,累計逾3.4萬人染疫,超過300人死亡。因應疫情嚴峻,當局擴大封城範圍至首都聖地亞哥。

首都封城令由周五(15日)晚上10時起生效,暫定為期7天,將因應情況視乎是否需要延長。範圍包括聖地亞哥周邊6個城區、北部城市伊基克和阿爾托奧斯皮西奧,屆時全國超過700萬人將被要求強制隔離,期間除了超市、藥店、銀行、醫院等外,其他商業活動必須停止,民眾如需外出,必須事先在網上申請。

聖地亞哥所在的首都大區是疫情重災區,佔智利超過七成病例。衞生部估計,疫情高峰將於今個月內出現,將整合全國公立與私營醫療資源,盡力避免醫療系統崩潰。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v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