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8歲相撲手染疫不治 為日本最年輕病逝患者​

2020-05-1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日本相撲協會今日(13日)宣佈,28歲職業相撲選手勝武士,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後,引發多重器官衰竭死亡,是首名染疫不治的現役相撲手,亦是日本最年輕的死亡患者。

大相撲力士勝武士,本名末武清孝,上月初因發燒、呼吸困難及疲倦等症狀,入住東京一間醫院並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之後病情惡化轉到深切治療部,直至今日凌晨,因為新冠病毒引發多重器官衰竭病逝,終年28歲。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在高田川部屋,勝武士的師傅高田川師傅和十兩力士白鷹山亦確診感染,但都已經出院。原定本月24日開幕的大相撲夏季賽事已決定取消。

日本累計超過1.6萬人確診感染,其中東京新增10宗確診,是進入緊急狀態以來最少。日本傳媒報道,政府將會解除39個縣的緊急狀態令,當中包括茨城、石川、岐阜、愛知和福岡這5個特定警戒地區,但東京、大阪和北海道等,預料會維持緊急狀態。日本政府明日會諮詢專家意見,之後將會正式宣佈有關消息。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