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首班接滯印度港人專機最快周日啟程

2020-05-1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今晚(13日)表示,首班接載滯留印度的香港居民返港的專機,暫定最快於周日(17日)從新德里出發回港。

首班專機會優先協助現時身處印度首都新德里,以及身處新德里周邊或其他地區而有特殊需要的人士,包括患病、孕婦、幼孩等和他們的同行家人。由於入境處仍在繼續聯絡有關求助人士,因此專機最終會接載的乘客人數有待確定,初步預計會在200人或以上。乘搭專機的費用由乘客支付,暫時預計每名乘客最多需付約8,000港元,最終費用視乎乘客人數而定。

乘搭專機回港的乘客抵港後會前往衞生署設於亞洲國際博覽館的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接受強制新冠病毒測試。在收集深喉唾液樣本後,他們會前往火炭駿洋邨的檢疫中心進行14天強制檢疫。

截至本月10日,入境處已成功聯繫上約3 500名滯留在印度的香港居民,初步掌握他們的個人資料和所在地點等,他們正分別身處印度多個不同地方。發言人表示,政府明白仍有眾多香港居民滯留在印度不同地區。政府會繼續與他們保持密切聯繫,並按照實際情況分批協助他們有序返港,有進一步消息時,會盡快聯絡他們。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