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冠病毒核酸化驗需醫生轉介 收價1000至5000元不等

2020-05-1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緩和,政府表示粵港澳三地正進行磋商,以同步放寬允許符合特定跨境目的、通過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測試的人士,在出入境時豁免強制檢疫十四日。有醫療界業內人士表示,香港提供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測試的化驗所不多,並需經由醫生轉介,價格由1000至5000元不等。

香港提供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測試的化驗所不多,並需經由醫生轉介,價格由1000至5000元不等(香港文匯網記者攝)

香港提供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測試的化驗所不多,並需經由醫生轉介,價格由1000至5000元不等(香港文匯網記者攝)

據了解,客戶需要先到醫院或診所門診申請辦理化驗,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測試需要收集早上擦牙前的深喉唾液樣本,取得樣本後由化驗所的專人運送,一般24小時內可以得知結果,而健康證明書正本亦可48時內取得。

有業內人士表示,由於過去對測試需求不高,香港提供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測試的化驗所不多,測試產品亦需取得歐盟檢測認可,化驗所本身一般不會接受市民自行申請檢測,而需要經由醫生轉介樣本作化驗,各醫院及診所收費不一,價格由1000至5000元不等(見於附圖)。

新冠肺炎病毒測試報告收費表

新冠肺炎病毒測試報告收費表

本網記者今日(12日)致電部份醫院查詢收費情況,發現有醫院在近日增加收費,寶血醫院由原來$2000元增加至$2940,養和醫院亦由$2500增加至$2820起。有業界人士指出,隨著政府政策變化及公佈更多細節,市場對核酸測試需求增加,令更多的化驗所競爭,相信價格將會有所下調。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