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本地感染時隔23日再現 何栢良: 香港檢疫措施暫不能再放寬

2020-05-13
何栢良強調,香港正執行的檢疫措施暫時不能再放寬(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何栢良強調,香港正執行的檢疫措施暫時不能再放寬(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一名報稱無外遊紀錄66歲女子,昨日初步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消息指她今日(13日)已正式確診,香港連續23日本地零感染紀錄「斷纜」。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電台節目中表示,由於該個案的源頭暫時不明,香港正執行的檢疫措施暫時不能再放寬。

何栢良分析,病毒源頭有機會是由外國回來的港人,由於該名女子居住在梨木樹邨,當局可追蹤同棟樓有沒有人正進行家居檢疫,以嘗試找出病毒源頭。他又建議,港府可以安排整棟樓的居民做病毒檢測,以盡快找出隱性感染者。

何栢良認為,香港現時的社區病毒檢測數目進行得不足夠,認為要確保疫情控制得更好,就必需做更多檢測,同時亦要考慮恢復公佈有家居檢疫住客的大廈名單。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v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