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聶德權:43名公務員涉參與非法活動被捕

2020-05-1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15日)向全體公務員發信指出,公務員要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必須奉公守法政治中立,不得受本身的政治信念所支配或影響,公務員絕不能參加任何非法活動。聶德權強調,政府對公務員違法零容忍,對違法公務員絕不姑息,去年至今已有43名公務員涉嫌參與非法公眾活動被捕並正接受警方調查或被起訴。

聶德權指出,公務員必須奉公守法政治中立(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聶德權指出,公務員必須奉公守法政治中立(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聶德權又形容香港現在是艱難時刻,呼籲公務員同事繼續做好本分,「努力幫助香港走出困境,恢復元氣,絕不能夠支持和參與任何影響社會安寧和衝擊政府運作的行動」。

聶德權在信中還表示,疫情反覆之際,令人擔心困擾香港多個月的社會暴力浪潮,又有死灰復燃的跡象。聶德權強調,面對任何暴力行為,警方都必定嚴正執法。他形容,香港過去一年經歷社會事件和疫情帶來前所未有的衝擊,對社會、經濟、民生帶來沉重打擊。持續的暴力違法行為,對社會復原毫無幫助,對香港長遠發展更會帶來惡劣的影響。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