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邱騰華:海洋公園需調整定位 不希望付諸東流

2020-05-1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日前香港特區政府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尋54億港元撥款拯救海洋公園。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早(16日)在電台節目表示,海洋公園對香港有獨特性,政府不希望海洋公園成為疫情下首個犧牲者,令多年來建立的品牌付諸東流。他又指政府亦不希望日後要每年撥款,認為海洋公園需要調整定位,重新出發。

 如今關閉多時的海洋公園陷入倒閉危機。(中新社資料圖)

如今關閉多時的海洋公園陷入倒閉危機。(中新社資料圖)

邱騰華表示,政府1月時曾提出以100億港元擴建海洋公園,惟當時未有疫情爆發,海洋公園的現金流能支撐到年底,但公園及後因疫情關閉,收入停止,惟仍要繼續養動物及向員工支薪,持有的現金提前至6月枯竭。

邱騰華又指,海洋公園過去為香港帶來經濟收益,亦提供2000個全職工作崗位,並已建立一個世界級保育基地,形容此是海洋公園的價值。他表示,之前提出的調整定位計劃,因應疫情要改變,希望可先讓公園「過關」,否則公園要清盤倒閉,令工作付諸東流。他會要求地政總署研究海洋公園能否與周邊地區合作,帶動黃竹坑、香港仔、田灣等地區發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