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孔令成:政府注資海園 10年後可創造1.1萬職位

2020-01-20
孔令成指,海洋公園經營環境困難,加上資金緊絀,需要政府注資(資料圖片)

孔令成指,海洋公園經營環境困難,加上資金緊絀,需要政府注資(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今日(20日)討論涉及100億元的海洋公園發展計劃。海洋公園主席孔令成在會議上表示,海洋公園是港人重要資產,公園現時面對的挑戰是史無前例,在區內競爭激烈和訪客組合改變下,公園設施要與時並進,才能克服挑戰。

孔令成指,公園經營環境困難,加上資金緊絀,需要政府注資才能實行新發展計劃。海洋公園設計及策劃執行總監張詠誼表示,新發展計劃會將公園入場人次提升至700萬水平,並在未來10年為香港帶來438億經濟效益,並在2029/30年度創造1.1萬個職位。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很多人都認同海洋公園是香港人的公園,值得繼續,現時是適當時候轉型。海洋公園的新發展計劃,一方面協助公園度過難關,但同時要讓公園有展望,並投資未來,令公園回復合理的入場人次。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