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挽救頹勢 海洋公園擬向港府申百億擴建

2020-01-0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據媒體報道,香港海洋公園日前正向政府尋求逾100億元(港幣,下同)資金用於擴建以提升競爭力。園方將利用依山近海的優勢,增設一個叢林探險樂園,並會增設更多海邊棧道,令遊客更親近大自然。香港立法會1月20日的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會中,將討論海洋公園的全新定位策略發展計劃。

海洋公園回覆媒體查詢時未有透露計劃詳情,只稱相關建議書是為了提升海洋公園的吸引力,並已提交予政府,詳情會在1月向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提交的文件中交代。旅遊事務署回覆時證實,海洋公園已向政府提交「全新定位策略發展計劃」建議書,以提升吸引力。

事實上,即使在未出現修例風波前,海洋公園的業績已連續4年出現赤字,赤字規模從2016年的2.41億港元激增至去年的5.57億港元,公園遊客人數也從2014年的760萬,下降至去年570萬。以往政府在財政上也支持過主題公園,譬如在2016年曾向迪士尼樂園撥款109億港元進行擴建計劃。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指,隨着內地同類景點愈開愈多,無論規模及項目都較海洋公園出色,而海洋公園這幾年只是小修小補,區內的競爭力薄弱,經營相當困難,認爲海洋公園急需重新定位,可有效改善經營環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