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赴港旅客急降 美聯航第四季損失9千萬美元

2020-01-08
赴港旅客急降,美聯合航空去年第四季損失9千萬美元。(中新社資料圖片)

赴港旅客急降,美聯合航空去年第四季損失9千萬美元。(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受暴徒亂港影響,旅客赴港需求持續急降,美國聯合航空飛往香港的航線機票價格下跌,導致該公司去年第四季業務損失約9千萬美元。

美國聯合航空昨日(7日)發表的監管文件指出,香港的修例風波嚴重影響客量,公司已確定其香港航線的價值已完全受損,會密切留意有關事態發展。聯合航空表示,在過去半年前往香港的旅客量急劇下降,導致公司飛往香港的航線機票價格下跌,對收入造成影響,公司去年第四季業務損失約9千萬美元收入。

香港旅遊發展局最新數據顯示,香港去年11月整體旅客數字按年下跌56%,其中內地訪港遊客下跌58%,而美國的訪港旅客下跌43%。

另外,不久前波音737MAX客機停飛相信亦是導致公司收入減少的另一因素,聯合航空早前因為737MAX禁飛關係,需要取消幾千班航班,公司將會延長停飛時間至今年6月4日。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