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衞護中心已去信所有醫生列明呈報準則 安排有需要病人隔離

2020-01-0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今日(8日)刊憲,將與武漢不明肺炎相關的「嚴重新型傳染性病原體呼吸系統病」,納入法定須呈報傳染病。衛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已去信所有醫生,列明呈報準則,私家醫生可聯絡衞生主任,安排病人經救護車入院隔離,私家醫生可以合理地盡量協助病人接受隔離,一旦病人強行離開,當局需要報警尋回病人。

衞生防護中心昨日已經去信全港醫生,將個案列為三類,首類為懷疑個案,當病人出現發燒或肺炎等病徵,病發前十四天內又到過武漢市,需要向中心通報;疑似個案除有上述需呈報準則,同時要確診肺炎,並到過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或與此市場不明肺炎病人接觸者;至於內地衞生當局仍在調查病原體,所以未有界定確診個案。

早前律敦治醫院曾收治一名到過武漢的女子,該女子拒絕留院並離開。黃加慶表示,根據醫管局資料,女子的病情相對輕微、沒有發燒,放射科醫生看過肺片,認為沒有肺炎跡象,相信風險不高。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