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武漢西站將開工 「一城五站」比肩北京

2020-01-0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鄒珍貴、俞鯤)武漢市市長周先旺7日在該市十四屆人大五次會議做政府工作報告時透露,將於2020年開工建設武漢西站,這意味著武漢將繼北京之後成為內地第二個擁有5座火車站的樞紐城市。

周先旺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武漢今年將開工建設武漢西站,加快推進武西高鐵武漢樞紐直通線,沿江高鐵武漢至合肥段、武漢至宜昌段等項目。

官方已經發佈的信息顯示,武漢西站選址漢陽,既可直接接入武西高鐵,避免過長江難題,又可解決目前漢陽無鐵路客站的格局,實現武漢「三鎮」互通,成為一座輻射湖北西部和南部的高鐵站。屆時,武漢將成為繼北京之後內地第二個擁有5座火車站的城市。

武漢目前已經投入運行的火車站有武昌、漢口和武漢站三大車站,其第四座火車站光谷火車站於2015年開工,將於今年建成投運,該站定位城際列車,開通後,現有的武黃、武岡、武鹹三條城際鐵路將從光谷火車站始發,武漢至孝感城際鐵路、漢宜鐵路的終點也將從漢口站延伸至光谷火車站。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