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肇始:對武漢不明肺炎嚴陣以待 所有政府場地均會加強清潔

2020-01-0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湖北武漢出現不明病因的肺炎,香港亦相繼有曾赴武漢返港後出現上呼吸道感染徵狀的個案。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7日)下午見記者表示,香港至今並無出現和武漢相關的嚴重肺炎個案。她強調,港府一直對事件嚴陣以待。過去一星期,食物及衛生局曾多次和其他部門和專家舉行會議,檢視防控措施,並提醒其他部門作出提高警覺做好準備,確保有需要時能盡快實施新措施,確保公眾健康。

陳肇始表示,政府對武漢不明肺炎一直嚴陣以待(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湃豐攝)

陳肇始表示,政府對武漢不明肺炎一直嚴陣以待(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湃豐攝)

陳肇始表示,政府已重點加強港口衛生檢疫,特別是飛機及高鐵班次。政府與港鐵合作,昨日起額外以手提式紅外線體溫儀,為武漢抵港旅客測量體溫。所有口岸均會加強監測和衛生措施;康文署、食環署設施的清潔次數亦已加強;並會安排公共屋邨、公共運輸交匯處加強清潔。

陳肇始指出,本港目前總共有30宗相關的懷疑個案,當中13人已出院,17人留院,全部情況穩定。她表示,醫管局會密切監察隔離病床使用情況,並加強實驗室的化驗服務。現時外科口罩和N95口罩可足夠使用3個月,醫管局會與供應商聯繫,確保保護物資持續供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