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武漢不明肺炎排除SARS及MERS

2020-01-0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俞鯤 武漢報道)武漢市衛健委5日晚8時33分發佈消息稱,該市近期發現的不明原因肺炎已排除流感、禽流感、腺病毒、傳染性非典型肺炎(SARS)和中東呼吸綜合征(MERS)等呼吸道病原,截至2020年1月5日8時,該市共報告符合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診斷患者59例,其中重症患者7例,目前無死亡病例。

最新通報稱,截至2020年1月5日8時,該市共報告符合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診斷患者59例,其中重症患者7例,其餘患者生命體征總體穩定,目前所有患者均在武漢市醫療機構接受隔離治療,無死亡病例。在59例患者中,病例最早發病時間為2019年12月12日,最晚發病時間為12月29日;已經追蹤到163名密切接觸者並行醫學觀察,密切接觸者的追蹤工作仍在進行中。截至目前,初步調查表明,未發現明確的人傳人證據,未發現醫務人員感染。官方已排除流感、禽流感、腺病毒、傳染性非典型肺炎(SARS)和中東呼吸綜合征(MERS)等呼吸道病原,病原鑒定和病因溯源工作仍在進一步進行中。

武漢市官方表示,目前採取的防控措施有:全力救治患者;對所有病例均開展隔離治療;繼續在全市醫療機構開展相關病例搜索和回顧性調查;認真開展密切接觸者追蹤,對已經追蹤到的密切接觸者按規定落實醫學觀察,目前沒有發現發熱等異常症狀;對華南海鮮城採取休市措施,並開展環境衛生處置和進一步的衛生學調查;積極開展流行病學調查;配合國家和省開展病原鑒定(包括核酸檢測和病毒分離培養)和病因溯源,防控工作正有序進行。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