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珠海3.5級地震廣深港「有震感」 對港珠澳大橋體影響不大

2020-01-0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據中國地震台網正式測定,5日6時55分在廣東珠海市香洲區海域發生3.5級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廣東省地震局預報研究中心專家表示,今次地震中心位於珠海香洲區的海域,鄰近與香港交界,廣深港等多地有震感屬正常情況。而位於今次震中北邊的港珠澳大橋可預防的烈度達到8、9級,因此今次3.5級地震對橋體本身影響不大。

珠海3.5級地震發生後,珠海、廣州、深圳、香港等多地部分網民都反映「有震感」。廣東省地震局預報研究中心專家分析說,此次地震中心位置在珠海香洲區的海域(北緯22.07度、東經113.85度),鄰近與香港交界,香港、廣州、深圳等多地有震感屬正常情況。

至於位於今次震中北邊、距離較近的港珠澳大橋,上述專家稱,估計當時大橋橋體會有震感,但大橋設計建造可防禦的烈度達到八、九級,而三級左右的地震一般烈度為二、三級,所以今次珠海地震不會對橋體本身產生較大影響。

據了解,今次發生地震的海域屬於多斷層活躍區,未來不能排除有餘震;而有記錄資料顯示之前出現4.9級地震在數百年前。目前粵港澳多地都對相關地震在加強研究監測中。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