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區校嚴防肺炎 武漢回港生留家觀察七日

2020-01-07

【文匯網訊】(大公報記者 湯嘉平)為嚴防武漢相關不明原因肺炎入侵,鄰近內地的新界北區學校,紛紛加強衛生措施,為學生量度體溫、建議學生帶備兩、三個口罩回校等。

有學校建議近日赴武漢的學生,留家七日觀察再回校,有學校要求學生若出現疑似肺炎,症狀消失後至少兩天才可回校。

倡帶備三口罩回校

教育局於上周五去信全港學校,呼籲提高警覺及加強防禦措施。多間學校相繼展開預防措施,上水彩園村的香海正覺蓮社佛教陳式宏學校,周末向家長發通告,包括建議同學每天帶備三個口罩回校備用,家長義工為學生在進入校園前用稀釋酒精噴手消毒、檢查體溫卡、為學生量體溫等。

該校主要負責危機處理與學校發展的康主任表示,截至昨日午五時,並未發現疑似肺炎案例。

三名學生表示近日曾到武漢,由於病毒潛伏期是七日,校方建議他們留家七日觀察,預計本周內可陸續回校上課,老師會為這三位學生留下課程資料。

每朝為學生量體溫

上水惠州公立學校校長鄭風稱,學生問卷調查反映未有學生曾到武漢,校方昨日向家長發通函,建議每日為學生準備兩個口罩,返校時在入口處消毒雙手。學生若有發燒等徵狀,應按醫生病假指示或直至徵狀消失、退燒後至少兩日才回校。

大埔富善村的三水同鄉會禤景榮學校校長李小寶稱,已發通告提醒家長防範肺炎,密切留意學生請假狀況,若有不尋常便啟動特別措施。校方一向有每天早上為學生量體溫,流感高峰期更要求搭校巴的學生戴口罩。

家長林女士認為,只要按食衛局和教育局指引,相信今次疫情不像2003年沙士那麼可怕。他稱每日為兒子量體溫,書包內備有五、六個口罩,讓他在校內勤更換。

責任編輯:秋姜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