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消費者信心按年跌15%

2020-01-08
調查指2019年第四季香港消費信心指數按年下跌15%(大公報資料圖)

調查指2019年第四季香港消費信心指數按年下跌15%(大公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北京首都經濟貿易大學今日(8日)公布2019年第四季兩岸暨港澳消費者信心指數,顯示香港消費信心指數為68.7,按年跌近15個百分點,是同類調查的第二低水平。調查指,雖然港人在生活、投資及購房、就業及經濟信心指數按年下跌,但較上季有所改善,其中生活及投資信心較上季升超過3成半。

內地消費者信心指數為103.1,較去年同期升3.7,連續四個季度保持樂觀。調查指內地宏觀經濟數據好過市場預期,內地消費者除了在物價信心指數微跌外,在就業、生活及投資及購房信心等方面均有上升。

至於台灣及澳門的整體信心指數分別為97.06及83.9。調查指,台灣民眾最擔憂的是物價;澳門經濟發展因中美貿易磨擦等因素存在壓力,令消費者信心下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