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伊開戰 美國擴大中東禁飛範圍

2020-01-08
美國聯邦航空局要求各大航空公司不得飛越伊朗伊拉克領空(美聯社資料圖)

美國聯邦航空局要求各大航空公司不得飛越伊朗伊拉克領空(美聯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因應伊朗8日攻擊伊拉克的美軍基地,美國聯邦航空局(FAA)隨即發出「給飛行員通知」(NOTAM),禁止美國的航空公司、在美註冊的客機及持牌飛行員,飛越伊朗、伊拉克、波斯灣及阿曼灣;新加坡航空、英國航空宣布跟隨禁令,航班不飛越伊朗領空。

FAA指出,中東軍事行動及政治緊張局勢升級,警告民航客機面臨誤算和錯誤辨識的風險。有航空追蹤網站稱,伊朗發動攻擊時,有數間航空公司的航班飛越伊朗及伊拉克空域。代表全球290間航空公司的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亦指密切監察中東情況,要求政府就任何民航機威脅與組織溝通。

FAA前年已要求美國的航空公司客機飛越伊拉克領空時,巡航高度不得低於2.6萬呎。伊朗去年6月擊落美軍無人機後,FAA擴大禁令,不准美國的航空公司航班飛越波斯灣、阿曼灣的伊朗空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