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伊朗通信和信息部長喊話美國:滾出我們的地區!

2020-01-08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伊朗對位於伊拉克的美軍基地發動襲擊後,伊朗通信和信息部長賈赫魯米在社交媒體上喊話,稱「滾出我們的地區!」

伊朗通信和信息部長賈赫魯米社交媒體截圖

伊朗通信和信息部長賈赫魯米社交媒體截圖

2020新年前後,伊拉克衝突不斷,美國伊朗被指在「暗地過招」。先是美軍承包商被殺,接著伊拉克什葉派人員被炸死,再然後美國大使館遭衝擊,直到1月3日,美國總統特朗普「放出大招」。

當天凌晨,美軍無人戰機對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發動空襲,導致包括伊朗特種部隊總指揮卡西姆·蘇萊曼尼在內的多人死亡。

蘇萊曼尼死後,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表態,將向美國「嚴厲報復」。伊朗中止履行伊核協議,升起了象徵復仇的紅色旗幟,蘇萊曼尼的繼任者卡尼則警告稱「等著看美國士兵的屍體遍佈中東。」

當地時間8日凌晨,位於伊拉克西部的阿薩德空軍基地遭導彈擊中。美國國防部7日晚發表聲明,證實伊朗針對駐有美軍的伊拉克軍事基地發射了「至少12枚」導彈,美方正在對襲擊進行評估並考慮如何應對。

伊朗媒體則報道,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發表聲明說,已向美軍駐伊拉克軍事基地進行了「火箭彈」襲擊,這是對伊朗指揮官蘇萊曼尼遭美方擊殺的報復。

責任編輯:秋姜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