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15人被控暴動 浸大生申離港遭拒

2020-01-0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去年8月31日香港有市民參與非法集結,警方清場時拘捕多人,其中15人被控於銅鑼灣及灣仔一帶參與暴動,包括社工陳虹秀。兩案今日(8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再訊,控方申請修訂控罪的地點,並申請將案件押後至1月23日以轉介至區域法院進行答辯。涉案的浸會大學歷史系男學生申請離港到韓國作學術交流,遭控方反對。

去年8月31日,大批人士在銅鑼灣一帶非法集結(大公報資料圖)

去年8月31日,大批人士在銅鑼灣一帶非法集結(大公報資料圖)

被告許智銳為浸會大學歷史系學生,辯方大律師稱被告曾兩次列名於院長嘉許名單(Dean List),成績優異,故獲學系教授及院長撰寫信件推薦到外地交流,若被告回港後可完成相關報告亦可獲獎學金,希望法庭允其到韓國首爾大學交流一周。控方反對該申請。法官聽取陳辭後拒絕被告離港申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秋姜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