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逾11萬年長僱員受惠「保就業」 並未偏袒飲食業

2020-05-17
林鄭月娥表示,政府的補漏方案合共協助逾11萬年長僱員受惠「保就業」計劃,並未偏袒飲食業(中新社資料圖片)

林鄭月娥表示,政府的補漏方案合共協助逾11萬年長僱員受惠「保就業」計劃,並未偏袒飲食業(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議員田北辰今日(17日)在電台節目中質疑,只有任職飲食業的65歲以上僱員,才能在無強積金戶口的情況下受惠於「保就業」計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隨後在社交網站發帖回應指,政府的補漏方案合共可以幫助到11萬名無供強積金的年長僱員,其中飮食業估計只佔6千人,並未獲得「偏袒」。

林鄭表示,如何協助65歲或以上不屬於要有强制性公積金供款的僱員,是政府非常着緊的課題。而最終受惠於各個補漏方案的逾11萬名僱員來自各行各業,包括有僱主為他們作自願性強積金供款的人士、自僱的紅色小巴司機和的士司機、受僱但無強積金的綠色小巴司機和本地渡輪員工、洗衣店僱員、受政府合約保障的保安員和清潔工友、建造業和飲食業的年長僱員等。

林鄭又指,至於其他未被納入特別方案的4萬多名年長在職人士,估計大概有2.7萬名是專業人士,另外有1.8萬名本身是僱主,相信目前各項方案已補足「保就業」計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