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郭平:華為將更加關懷和培育其他供應商共同成長

2020-05-1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在美國再度打壓華為禁止全球用美國技術和設備為華為生產芯片之際,華為全球分析師大會「共創共贏,構建萬物互聯的智能世界」18-20日在深圳華為園區舉行,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表示,將更加關懷和培育其他供應商共同成長,儘管受到持續打壓,華為將一直向前飛,永在言棄。

將更加關懷和培育其他供應商共同成長

郭平表示,儘管遭受打壓,華為也絕不會走向封閉、走向孤立主義,華為仍然會堅持全球化。過去7年,華為採購金額年複合增長率達到27%,華為和其的供應商一起快速成長。華為全球化、多元化的戰略也不會動搖、不會改變。華為去年對美國採購了187億美金,如果美國政府允許,其仍然會繼續購買美國公司的產品。當然華為也會更加關懷和培育其他的供應商共同成長、共同創新,構建更有競爭力的供應鏈。

他表示,從去年5月16日起,華為進入實體清單,已經滿一年了,實體清單給華為帶來了巨大的壓力,最初,公司手忙腳亂,通過和客戶進行大量的澄清和溝通,獲得了大部分客戶、夥伴的理解。為了應付實體清單的影響,華為的研發投入有了巨幅增加。過去一年裡,華為的關鍵詞是補洞,補洞成了華為的主旋律,根據不完全統計,華為在ICT業務的連續性上,投入了超過1.5萬人,重新開發了6000多萬行代碼,重新設計了1800多塊單板……所有這些投入,讓華為在實體清單下得以活了下來。他強調,儘管經歷美國種種無理打壓,華為將一直向前飛,並且永在言棄。

美國修改規則給全球相關產業帶來嚴重衝擊

在此次大會上,華為發佈聲明稱,強烈反對美國商務部僅針對華為的直接產品規則修改。自2019年5月16日被美國政府無端納入實體清單以來,在大量產業技術要素不可持續獲得的情況下,華為公司始終致力於遵守適用的法律法規,履行與客戶、供應商的契約義務,艱難地生存並努力向前發展。然而美國政府為了進一步扼制華為的發展,無視諸多行業協會和企業的擔憂,無底限地擴大並修改直接產品規則,修改後的規則蠻橫而具有產業破壞力。在此規則下,全球170多個國家使用華為產品建設的數千億美元網絡的擴容、維護、持續運行將受到衝擊,使用華為產品和服務的30多億人口的信息通訊也會受到影響。美國政府為了打壓別國的先進企業,罔顧華為全球客戶和消費者的權益,這與其一直鼓吹的保護網絡安全的說辭是自相矛盾的。

華為表示,美國此次規則修改影響的不僅僅是華為一家企業,更會給全球相關產業帶來嚴重的衝擊。長期來看,芯片等產業全球合作的信任基礎將被破壞,產業內的衝突和損失將進一步加劇。美國利用自己的技術優勢打壓他國企業,必將削弱他國企業對使用美國技術元素的信心,最後傷害的是美國自身的利益。華為正在對此事件進行全面評估,預計其業務將不可避免地受到影響。華為會盡最大努力尋找解決方案,也希望客戶和供應商與華為一起盡力消除此歧視性規則帶來的不利影響。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