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第一億台華為手機貴州富士康代工廠下線

2020-05-0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周亞明)富士康在貴州代工的第一億台華為手機,日前在其設置於貴州省貴安新區的工廠下線。

富士康首次發佈其代工華為手機信息

一向低調的代工雙方昨天(7日)罕見地舉行了一場高峰交流會。據當地媒體報道,該場交流會上,同樣低調的主辦方以視頻播放形式,向與會者展示了第一億台華為手機下線的場景。據記者搜尋,這似乎也是富士康第一次向公眾發佈其代工華為手機的信息。在記者已知的信息中,此前富士康代工的產品,主要是蘋果系列。

依據現場播放的視頻截圖,可見富士康代工的第一億台華為手機,為「華為暢享10PLUS」。記者查詢京東等電商得知,華為暢享10PLUS系列價位在1300元人民幣(下同)至2600元之間。報道稱,經過多年合作,富士康(貴州)已成為華為在西南地區的最重要戰略合作夥伴。

富士康已持續6年深耕貴州

據報道,2014年,富士康以「富士康(貴州)第四代綠色產業園」方式,落地貴安新區。之後,富士康A次集團、E次集團、K次集團及周邊服務單位相繼進駐。該園區工業產值亦節節攀升,2017年達150億元,進出口總額24億美元;2018年達184.35億元,進出口總額18.57億美元;2019年達213億元。

工業產值亦節節攀升的同時,園區發展亦可圈可點。2018年,富士康(貴州)第四代綠色產業園入選「國家級綠色工廠」,截至目前,該園區已建成一期A、B、C三棟廠房以及二期E01、E02、E03三棟廠房,現有員工18000餘人,其中95%為貴州籍。

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在現有製造設備的基礎上加快轉型升級和技術改造,擴大規模,並打造高端智慧化工廠,配合5G新技術轉型,「到2025年,預計年工業產值達到400億元以上」,這位負責人透露。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