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本解除大阪等關西三地緊急狀態

2020-05-21

【文匯網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1日宣佈,解除關西地區大阪府、京都府和兵庫縣三地的緊急狀態,而包括東京都在內的首都圈4個都縣以及北海道繼續維持緊急狀態。

據新華網援引NHK電視台報道,安倍表示,就疫情現狀以及醫療提供能力等徵求了專家意見,作出解除的決定。他說,繼續維持緊急狀態的東京都、神奈川縣、千葉縣、埼玉縣和北海道,新增感染人數正切實減少,醫療系統面臨的窘迫狀況也趨於改善,將於25日再次咨詢專家意見判斷是否可解除緊急狀態。

日本政府5月4日宣佈將原本於6日到期的全國緊急狀態延長到5月31日,之後於14日提前解除了39個縣的緊急狀態。

據NHK電視台截至21日19時(北京時間18時)的統計,日本21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34例,加上東京都計入此前漏統計的47例,累計確診16514例;新增死亡病例5例,累計死亡789例。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