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下月8日起入境人士須隔離14日

2020-05-23
英國內政大臣彭黛玲宣佈,下月8日起入境英國人士須隔離14日(路透社資料圖片)

英國內政大臣彭黛玲宣佈,下月8日起入境英國人士須隔離14日(路透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英國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當地時間22日宣佈,自6月8日起,除愛爾蘭外,所有入境英國的人士需要自我隔離14日。

內政大臣彭黛玲表示,旅客入境時須提供地址及聯絡電話,當局會突擊檢查自我隔離的人士有否遵守規定,如果違反自我隔離措施,可被罰款1000英鎊,而拒絕遵守隔離措施的人士可能將不獲批准入境。另外,部分人士會獲得豁免,包括公路運輸及貨運工人、到英國協助抗疫的醫護人員以及從愛爾蘭入境人士。當局強調,當地疫情高峰已過,此舉旨為防止外地輸入個案。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截至本港時間今日(23日)早上9時,英國累計確診逾25萬宗病例,超過3.6萬人死亡。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