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威脅各州長:開放宗教場所

2020-05-23

【文匯網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無視確診病例近160萬,死亡近9.6萬的嚴峻疫情形勢,對州長們又提了新的要求:開放宗教場所。

據環球網援引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3日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22日在出席新聞發佈會時表示,疫情期間(開放)宗教場所是必不可少的,聯邦政府發佈了有關指南。他還呼籲各州州長立即重新開放宗教場所。

報道稱,特朗普還在發佈會上對美國州長發出威脅:「州長們需要做正確的事情,並允許這些非常重要的宗教場所立即在本週末開放。如果他們不這樣做,我將『推翻』州長們的決定。」但報道稱,特朗普並沒有詳細說明這是基於總統的哪項權利。

報道表示,美國疾控中心發佈的指南建議宗教機構提供肥皂和洗手液,鼓勵使用口罩,每天開放時清洗設施。疾控中心說, 宗教場所還應保持 「社交距離」。

一位高級政府官員向CNN透露,一開始該指南未能發佈,因為一些官員認為教堂無法落實,但特朗普和疾控中心官員進行了多次對話,並敦促他們發佈指導意見。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數據,截至北京時間23日6時,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近160萬,達1598631例,死亡病例95847例。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