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駐地記者「只進不出」封閉採訪至兩會結束

2020-05-2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張帥 北京報道)全國兩會召開前夕,來自各省的跟團記者已著手兩會採訪準備。據本網了解,跟團記者多在4月15號即抵京先接受核酸檢測後進行隔離。直至今年全國兩會結束,各位跟團記者不得外出,需要一直待在各駐地完成採訪報道。

今年,全國兩會採訪形式因疫情防控需要做出調整,將主要通過網絡、視頻、書面等方式進行。多位跟團採訪記者介紹,各代表團今年不安排開放團組和集中採訪活動。與不跟團記者一樣,在代表委員駐地的記者多數情況下也只能與駐地視頻採訪室展開「雲採訪」,且每個駐地最多只安排已申請媒體的一位記者跟團報道。

「進來就要先做核酸檢測,不讓出去,也不讓和駐地的其他人接觸。現在還安排在賓館的房間裡,採訪待遇和外面記者沒有太大區別。」一位在北京國誼賓館跟團採訪的記者20日向本網透露,今年兩會一個主要特點就是上會條件要求更嚴,其所在的通訊社參會記者比往年少了不少,大部分記者都安排在後方參與報道。

在疫情防控方面,在北京飯店等多個駐地餐廳外,都放置有一次性手套、測溫槍、口罩自封袋等防護用品,供跟團記者免費使用。

今年,湖北代表團受到媒體格外重視。一位湖北代表團跟團採訪記者介紹,湖北代表團安排在北京海澱區中關村附近的湖北大廈作為駐地,與上述國誼賓館的要求一樣,截至兩會結束,跟團記者亦不得外出,湖北大廈周邊安排有武警人員專門把守。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