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國政協委員翟美卿:特殊「兩會」關注防疫與經濟

2020-05-2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雖然會期推遲,但履職熱情不減。在今年特殊『兩會』,我個人認為重點議題可能有兩大方面:對於重大流行性疾病的防控;經濟上保增長,預防經濟上出現重大滑坡。」全國政協委員、廣東省工商聯副主席、香江集團總裁翟美卿20日抵京。她告訴記者,今年共提交四份提案,包括發揮中醫藥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關於經濟下行期加大民企紓困力度等建議。

全國政協委員翟美卿。受訪者供圖

全國政協委員翟美卿。受訪者供圖

翟美卿表示,非常時期的「兩會」,開會的安排時間和過程也跟往年不同,但履職腳步不停歇。「其中,我會特別關注重大流行性疾病的防控議題。目前我們在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方面都取得了立竿見影的效果,也反應了我們國家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制度優勢;但我們面向未來仍然不能放鬆警惕,需要進一步總結和研究有關重大流行疾病的防控,在醫療體制改革和危機預防上早做準備」。

「在新冠疫情的影響下,今年一季度經濟出現了倒退和下降,同比負增長6.8%,這在改革開放四十多年以來也是罕見的,也是自1992年內地開始公佈季度GDP數據以來,首次出現季度增速為負值的情況。」翟美卿認為,為應對疫情的衝擊,需要國家在宏觀政策上持續發力,在幫扶企業、穩定就業、擴大內需等方面,出台更多有針對性的政策舉措,幫助企業度過這一次危機。

翟美卿透露:「目前我們企業自身也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譬如發揮企業在大健康領域的資源優勢,投資設立了口罩生產企業,為全社會抗疫事業提供醫療物資保障;同時,設立1000萬元的抗疫專項公益基金,用於支持全國各地的一線疫情防控工作。」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