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至尊假期結業 年初至今36間旅行社倒閉

2020-05-20
至尊假期旅行社結業,有市民到旺角分店領取報團收據(電視截圖)

至尊假期旅行社結業,有市民到旺角分店領取報團收據(電視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受黑暴及疫情雙重打擊,香港旅遊業步入寒冬。主打內地短線及東南亞旅行團的香港至尊假期旅行社因財政問題宣告結業,昨日起向近2000位受影響顧客發短訊,通知他們到旺角分店領取報團收據,藉此向旅遊業賠償基金申請九成退款,涉及金額約120萬元。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接受媒體時查詢表示,由今年1月初至本周一(18日),接獲36間旅行社結業,當中有8間旅行社導致旅客有金錢上損失,涉事旅行社未有向遊客退回團費,受影響人數約為3000人,團費金額約1,000萬港元。

陳張樂怡又稱,議會得悉業界因去年下半年的社會事件,以及疫情爆發導致生意下跌,並構成巨大的財政壓力。雖然政府有向業界提供支援,惟虧損金額遠超以往的營業額,故旅行社只能靠裁員、放無薪假等開源節流。

陳張樂怡預料,未來日子仍陸續會有旅行社相繼倒閉,原因除涉及在疫情下未能舉辦旅行團外,亦包括未能退回相關團費,造成現金流出現困難。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