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首間純英式寄宿制國際學校:8成外籍教師返校全面複課

2020-05-23

【文匯網訊】(記者李望賢 深圳報道)國際疫情肆虐之下,中國暫時限制外籍人員入境,深圳的國際學校能否如期複課?記者實地探訪了深圳曼徹斯通城堡外籍人員子女學校,該校負責人表示,目前8成外籍教師均已在崗,學生方面複課率也超過90%。

深圳曼徹斯通城堡外籍人員子女學校學生複課 李望賢攝

深圳曼徹斯通城堡外籍人員子女學校學生複課 李望賢攝

據悉,深圳曼徹斯通城堡外籍人員子女學校是一所英式寄宿制國際學校,學校師資約8成為外籍教師,絕大部分為英國國籍。該校行政總監李萌表示,目前學校從一年級到十三年級,已經全面複課,老師也按照教學大綱如常開展教學,返校學生和所有教職員工的核酸檢測報告均為陰性。她介紹,疫情發生之初,學校就密切關注境外疫情的情況,提前部署,要求外籍老師返校,並按照相關規定進行14天的自我隔離以及核酸檢測。教職員工更是接受了密集的防疫防控培訓,同時還進行了與防疫相關的突發事件演練。學生複課之後的第一堂課是接受防疫培訓以及心理指導,確保每個學生知曉如何確保個人身體健康和心理健康,知曉如何應對突髮狀況。

學生複課 李望賢攝

學生複課 李望賢攝

記者在學校看到,中午就餐時間,學生進餐廳之前洗手消毒、更換口罩、測量體溫,餐廳的就餐桌擺放相隔一米,餐桌上放置隔離板,單人單桌,錯峰就餐。針對師生關心的寄宿問題,學校寄宿及德育關懷校長Simon Smith介紹,學生宿舍每天有工作人員開窗通風,確保空氣流通,同時對宿舍所有區域進行深度清潔和消毒。寄宿老師每天會測量學生體溫並做好記錄,洗手間配備消毒洗手液。每個學生均接受正確洗手培訓,確保手部清潔和健康。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