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灣區之聲熱評|懲治「港獨」「黑暴」 保護絕大多數

2020-05-25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審議「港區國安法」的消息公佈後,得到香港絕大多數市民的理解與支持;同時,黑暴勢力也更加瘋狂反撲。這反而更加凸顯「港區國安法」制定的必要性。央視網發表評論文章《懲治「港獨」「黑暴」,保護絕大多數》認為,制定「港區國安法」,依法打擊「港獨」「黑暴」,保護絕大多數市民的利益,迫切需要社會各界同聲同氣群策群力、戮力同心共同行動。只有依法止暴制亂、嚴懲少數害群之馬,盡快恢復社會秩序,香港才有未來。以下為全文: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的消息公佈後,得到了香港絕大多數市民的理解和支持。人們普遍認為,這是中央為了維護香港廣大市民最根本利益、確保香港回歸正常的負責任之舉。

去年「修例風波」以來,「港獨」組織和本土激進分離勢力的暴力亂港行徑,令香港陷入了無盡的噩夢。市面凋敝、民生艱難,越來越多的市民陷入生計困頓。而以美國為首的境外勢力及政治組織,藉機煽風點火、趁火打劫,與香港反對派狼狽為奸、沆瀣一氣,明目張膽地組織策劃顛覆行動。其目的在於發動港版「顏色革命」,實施分裂國家,進而遏制中國的發展。

今日的香港已經成為國家安全的最大漏洞與風險口。若不及時修補、排除隱患,後果不堪設想。香港特區政府一向把為民辦事作為自己執政的出發點,要做到這一點,法律要健全,社會要穩定,國家安全必須維護。穩定是香港發展的重要前提,沒有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一切都無從談起。

國家出手決定出台「港區國安法」,是維護「一國兩制」的有力舉措,是對香港同胞福祉的最大關愛,也是香港社會繁榮穩定的堅強保證。「港區國安法」針對的是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不影響香港的高度自治,不影響香港居民的權利和自由,不影響外國投資者在香港的正當權益。

「皮之不存,毛將焉附」。今天香港的一切前提,都需要在「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真正落實的基礎上來開展。依法懲治「港獨」「黑暴」,反對外來干涉,就是為了保護絕大多數港人的利益、開啟香港再出發的新徵程。

制定「港區國安法」,依法打擊「港獨」「黑暴」,保護絕大多數市民的利益,迫切需要社會各界同聲同氣群策群力、戮力同心共同行動。我們決不能讓香港繼續成為暴力亂港的犧牲品。只有依法止暴制亂、嚴懲少數害群之馬,盡快恢復社會秩序,香港才有未來!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