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黑暴」裹着「港獨」泥沙衝擊香港 國安立法刻不容緩

2020-05-26

【文匯網訊】5月24日再有暴徒在銅鑼灣及灣仔一帶非法集結,四處以雜物堵路、縱火,打砸商舖,並對無辜市民行使私刑,導致包括4名警員在內至少10人受傷送院。《人民日報》發表題為《「黑暴」裹著「港獨」泥沙衝擊香港,國安立法刻不容緩》的「人民銳評」,指出,「黑暴」一日不除,香港一日不得安寧。打「黑暴」、打「港獨」、救香港,就是現在。

全文如下:

5月24日,香港激進勢力非法集結,人數不多、烈度不小,街頭再現「黑暴」。暴徒四處堵路、縱火、打砸商店,用玻璃瓶、磚頭、雨傘等瘋狂襲擊市民和警察,更令人髮指的是,他們對持不同意見的律師和挺身清路障的女子拳腳相加,極端殘暴。「黑暴」重來,再次引發了香港市民憂慮。

香港特區政府聲明,當日的暴行顯示「港獨」和「黑暴」分子仍然猖獗,印證了國家安全立法的必要性和迫切性。「修例風波」以來,街頭暴力不斷升級、本土恐怖主義滋生,不僅讓香港市民失去「免於恐懼的自由」,更嚴重威脅「一國兩制」和香港繁榮穩定。由於國家安全「不設防」、本地法律長期缺位,導致這些違法行徑得不到有效遏制和懲處。如今,反對派以及激進勢力再次煽動暴力,讓好不容易從疫情中緩過來的香港社會,再陷「黑暴「肆虐的戰場。這再次提醒廣大市民:「黑暴」一日不除,香港一日不得安寧。

「黑暴」陰雲揮之不去,背後是各種齷齪操弄,其中「港獨」就是只大黑手。「港獨」雖是一小撮人,但壞事幹了不少。近些年來,「港獨」分子鼓吹「自決」、「公投」,荼毒人心。國安立法消息公布,「港獨」分子深感到末日將至,越來越瘋狂,近來有更加極端化的趨勢。在24日的非法集會中,他們公然打出港獨旗幟,叫囂「香港獨立」口號,甚至提出「香港建國」。世界上哪有一個國家能夠容忍分裂國家的行為?絕望的「港獨」分子自己也知道這一點,所以幻想以「黑暴」恐嚇,以「血腥」立威,裹挾市民、要挾政府,大搞「玉石俱焚」的「暴力攬炒」。

這真是痴心妄想!香港市民不會答應,中央政府不會答應。中央果斷出手作出香港國安立法的決定,打擊分裂國家、顛覆政權、恐怖活動和境外干預,目的就是徹底剷除「港獨」、「黑暴」生存的土壤,將香港救出險境,還香港市民以安寧。「港獨」分子以為重施「黑暴」,就可以動搖中央決心,以為恐怖要挾,就可以改變香港「思安思穩」的人心。還有比這更幼稚的嗎?還有比這更自私的嗎?

飽受「港獨」「黑暴」禍害的香港市民不再沉默,越來越多人挺身而出,對「港獨」「黑暴」說「不」。在暴徒大肆破壞之時,香港警方嚴正執法,逮捕180餘人,香港市民無懼威脅,自發清除暴徒設置路障。而在網絡以及街站,「撐國安立法」聯署活動,收到各區街坊踴躍簽名、積極響應,截至5月24日下午,網上聯署已獲近10萬人簽名支持。「國家安全立法點燃了我們的希望!」「終於等到立法,相信東方之珠會再度閃耀。」市民留言,表達支持國家以法律手段保護香港的心聲。

打「黑暴」、打「港獨」、救香港,就是現在。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