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工聯會:支持「港區國安法」 譴責造謠煽暴

2020-05-2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工會聯合會(工聯會)今日(25日)發表聲明指,強烈支持全國人大制訂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強調此舉光明正大、天經地義。聲明指,有「港區國安法」才能保國護家,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市民安居樂業。

市民踴躍在工聯會設立的街站簽名支持「港區國安法」(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市民踴躍在工聯會設立的街站簽名支持「港區國安法」(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聲明指,從非法「占中」到修例風波以來暴亂不斷,對香港已造成嚴重的政治、經濟和社會民生影響。反對派叛亂分子勾結外國勢力,進行港版「顏色革命」,「港獨」活動猖獗,嚴重衝擊「一國兩制」;社會不穩定,失業問題日益嚴重,市民苦不堪言。而反對派癱瘓議會,香港回歸23年,基本法23條立法遙遙無期,法律真空,長期不設防,暴露了香港存在嚴重的國家安全隱患。工聯會認為,全國人大制訂「港區國安法」,是堵塞法律漏洞,保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舉措,工聯會表示強烈支持。

對於今天網上造謠、栽贓嫁禍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圖謀鼓動「八鄉鄉民」假扮黑暴進行暴動一事,吳秋北鄭重聲明,絕無此事,此為極端卑劣無恥行為。工聯會嚴厲譴責造謠煽動、栽贓嫁禍該會會長的不法分子,絕不會慫恿任何人進行非法暴力行為。對網上署名On Shing者,流傳不實、捏造、抹黑吳秋北的訊息,工聯會呼籲任何人都要停止再流傳有關信息,工聯會會長稱已報警,並會採取法律行動予以追究。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