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女途人天后清路障遇襲 16歲男生被控暴動及傷人罪

2020-05-26
搞事者24日在港島銅鑼灣和灣仔多處破壞,暴徒四處設路障擾民(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搞事者24日在港島銅鑼灣和灣仔多處破壞,暴徒四處設路障擾民(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搞事者24日在港島銅鑼灣和灣仔多處破壞,一名女子途經天后興發街附近,發現路面被雜物堵塞。她嘗試清理路障期間,突然被4名黑衣男女指罵,用竹枝及拳腳施襲後逃去。女途人追上,在附近成功截住一名疑犯,向巡經的警員報警。警方拘捕該名16歲男學生,落案起訴他一項暴動罪及傷人罪,案件今日(26日)下午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警方表示,當日有兩宗暴徒濫用私刑事件,令全港市民憤怒,警隊對這類嚴重暴力罪行會追查到底,將犯人繩之於法。警方指出,年輕人守法意識越來越薄弱,提醒不要斷送前程。

另外,去年6月10日一批示威者在立法會示威區非法集結,警方在8月拘捕11人,有8人當時拒絕保釋被釋放。警方持續調查,昨日和今日再拘捕該8人,控告8人和另外2名正保釋候查男子非法集結,年齡19至41歲,將於6月12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警方重申,踢保成功不代表之後不會被捕,警方搜集到證據就會落案起訴。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v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