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廠商會支持人大制定「港區國安法」 冀重拾香港經濟動能

2020-05-28
廠商會表示支持全國人大通過「港區國安法」立法的決定,圖為廠商會會長吳宏斌。

廠商會表示支持全國人大通過「港區國安法」立法的決定,圖為廠商會會長吳宏斌。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今日(28日)表決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並授權全國人大常委就「港區國安法」展開立法工作。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對此表示歡迎,廠商會冀立法後,香港經濟能重拾動能,早日脫離衰退困境。

廠商會表示,維護國家安全是香港必須履行的憲制責任,而在國際上,很多地區均有制定捍衛國家安全的相關法例。本次全國人大在國家憲法的基礎上,以明確的法律條文,盡快堵塞香港在國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漏洞,讓「一國兩制」朝著正確的方向實踐,對維持香港社會穩定繁榮有正面作用,廠商會對此深表支持。

廠商會會長吳宏斌指,過去一年本港持續發生違法而且相當暴力的示威活動,不但癱瘓經濟,更威脅市民、企業,以至旅客的安全,削弱了消費和投資信心,長此下去,對本港經濟復甦極為不利。吳宏斌表示,「隨着疫情緩和,這些暴力示威活動有死灰復燃之勢,實在令人擔心,這亦突顯制定港區國安法的逼切性,冀能有效防止這些不法和危險的行為,營造一個安全、穩定的營商環境,同時符合國家和香港的整體利益。」

廠商會還指,「港區國安法」主要針對極少數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分子,故並不擔心立法後,香港現行的資本主義制度、高度自治、特區法律制度,以及港人的人權和自由等會受影響。相反,隨着動亂消退,營商者和投資者的合法權益將會更受保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文匯報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