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河南高校疫情期間多餘住宿費一律退還

2020-05-2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劉蕊)近日,多個高校陸續發佈退住宿費的相關通知。5月27日,河南省教育廳、河南省發展改革委員會 、河南省財政廳發佈《關於做好疫情防控期間學校收費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各地各學校不得跨學年或學期預收學費(保教費),未開學或未開課(含網課)不得提前收取學費(保教費),學校按實際發生原則收取住宿費,多餘部分一律退還學生。

《通知》要求嚴格執行學費(保教費)收費規定,各地各校落實網上教學相關規定,紮實做好線上教學和開學復課工作,確保2020年春季學期教學計劃完成,各地各學校不得跨學年或學期預收學費(保教費),未開學或未開課(含網課)不得提前收取學費(保教費)。同時,嚴格落實住宿費退費要求。學校按照實際發生原則收取住宿費,每學年按照10個月(每學期5個月)計算,多餘部分於學期末據實結算一律退還學生。在校實際住宿時間不足一個月的,15天以下的按半個月計算,15天以上的按一個月計算。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