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灣區青年總會撐國安立法 市民踴躍簽名支持

2020-05-28
28日,大灣區青年總會到社區進行撐國安立法簽名行動。

28日,大灣區青年總會到社區進行撐國安立法簽名行動。

【文匯網訊】全國人大會議今天(5月28日) 表決通過授權常委會制定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就建立健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制定相關法律。全國人大常委會完成工作後,會將相關法律列入基本法附件三,再由香港特別行政區公布實施。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對通過決定草案表示支持並感到振奮。

為加深及收集香港市民對國安法的瞭解和意見,青年總會於25日在該會主席吳學明帶領下,親自到各社區街頭收集市民簽名,四天內已成功收集逾四千五簽名。

市民踴躍支持立法,四天內已成功收集逾四千五簽名。

市民踴躍支持立法,四天內已成功收集逾四千五簽名。

吳學明主席表示,在簽名行動中接觸的市民中,大部分都十分歡迎並支持國安法立法,他們期望能盡早制定及執行國安法,以停止黑暴事件,恢復香港秩序。可見愈來愈多香港市民認識到國安立法才是救港的有效方法。因此希望籍簽名行動,凝聚市民維護香港重回正軌、重新出發的決心與力量。

市民踴躍支持立法。

市民踴躍支持立法。

市民踴躍支持立法。

市民踴躍支持立法。

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發起的簽名行動,短短三日已收到超過110萬市民聯署,反映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長治久安、繁榮發展,才是香港的人心所向。本周六、日(5月30、31日),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將聯同友好團體繼續落區進行簽名行動,收集更多市民支持的簽名,以確切反映香港市民支持國安立法的意願。

由於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存有漏洞,導致反中亂港勢力肆意發動一連串蓄意破壞香港社會秩序的行動,利用香港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吳學明主席指出國安法是為了填補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現存的缺失,對反中亂港的行為和活動能依法予以防範、制止和懲治。他認為,維護國家安全是香港的共同義務和責任,香港社會需要大力開展維護國家安全的教育,增強市民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尤其是教育年青人不要再被「港獨」分子欺騙蒙蔽,作出嚴重損害國家及香港的違法行為。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