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批美方虛偽霸道 施荣忻:郭榮鏗竄美勾結引惡劣影響

2020-05-2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人大今日(28日)高票通過訂立「港區國安法」。但近日美國頻頻粗暴干涉中國香港問題,總統特朗普甚至揚言,美國將對「港區國安法」作出所謂「強有力」的回應。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昨日(27日)更緊跟「主子」特朗普的「節奏」,叫囂美國不再視香港「高度自治」,威脅不再給予香港特殊待遇。對此,香港菁英會創會主席、中華全國青聯副主席施榮忻表示,美方揚言針對「港區國安法」對中方實施制裁,充分暴露了他们的虚伪霸道和肆意妄为,也從某種程度上印證了近期反對派議員郭榮鏗赴美勾結外國勢力的賣國行徑產生了惡劣影響。

施荣忻強調,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歷來是中央事權。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立法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涉。他說,國家安全法是攸關國家生存和發展的重要法律,世界主要大國大都完成了國家安全立法,美國亦有諸多有關國家安全的法律。他反問道,如果美國可以以國家安全的名義對幾乎所有事情立法,為什麼中國就不能在自己領土制定一個阻止「港獨」活動和其他激進分裂分子的國安法?

施荣忻批美方虛偽霸道,指郭榮鏗赴美引發惡劣影響(文匯報資料圖片)

施荣忻批美方虛偽霸道,指郭榮鏗赴美引發惡劣影響(文匯報資料圖片)

施荣忻又指,澳門早已就國家安全根據《澳門基本法》自行立法,但在同一問題上,美國為什麼不讓在澳門的一些美資企業,特別是一些賺的盆滿缽滿的美資賭場撤出澳門,而要特別針對香港。施荣忻強調,這充分暴露了美方颠倒是非黑白和唯利是图的本质。他重申,無論美方如何叫囂,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與發展利益的決心是堅定的。

施荣忻又表示,作為香港青年,將全力支持「港區國安法」,堅信「港區國安法」有助止暴制亂,堵塞國家安全漏洞,讓香港社會盡快恢復秩序,讓廣大市民的根本利益得到保障,確保「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