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銳:港區國安法高票通過充分體現人民意志

2020-05-28
全國人大代表張銳。受訪者供圖

全國人大代表張銳。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任芳頡、凱雷 北京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以2878贊成,1票反對,6票棄權高票表決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全國人大代表、中國長江航運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張銳對本網記者表示,決定高票通過是「一國兩制」實踐中具有重大意義和深遠影響的大事,充分體現了人民的意志,這是堵塞香港國家安全法律漏洞的必要之舉、重要之舉,將讓香港社會盡快恢復秩序,從根本上保障廣大香港同胞的利益。

張銳指出,這是「一國兩制」實踐中具有重大意義和深遠影響的大事,是確保香港長治久安、長期繁榮穩定的重大舉措。這部法律高票通過,充分體現了人民意志,體現了廣大人民群眾對維護國家安全、香港整體利益和香港同胞根本福祉的期盼。

「我堅信,決定將從根本上解決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機制不足的問題。建立起國家安全這道屏障,香港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張銳說。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