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監察議會|司局長簽名撐「港區國安法」 房屋署唱反調禁辦街站

2020-05-2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多名建制派議員擔任召集人的「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發起簽名行動,一連多日在香港各區進行街站收集簽名,支持香港就「港區國安法」立法,多名政府官員都有到街站簽名表態支持,可是本網收到報料,元朗天水圍房屋署反而全面拒絕團體申請設立簽名街站,甚至表示將申請「港區國安法」簽名的團體列入「黑名單」之內,令人嘩然。

房屋署的指引原文

房屋署的指引原文

服務天水圍區的工聯會劉桂容接受本網專訪表示,上星期以麥美娟議員辦事處名義向天水圍房屋署申請在天水圍天悅廣場設立港區國安法簽名站,可是被房屋署拒絕,房屋署職員電話回覆時表示,只要不是派口罩的街站服務,一律不會批准,並會將申請的團體列入「黑名單」內,三十日內申請禁止在房屋署場地範圍內進行街站宣傳。

電話錄音內房屋署職員表示有關決定根據房屋署向申請團體發出的指引已有提及,可是本網記者翻查有關的申請指引,內文只是提供:「倘申辦團體獲批借用場地,如因任何事故而需取消借場申請,但未能於使用場地日期的三天前通知屋邨辦事處取消借場申請,或於舉行活動期間,未有遵守批准信內所列任何規定,房委會將於批准舉辦該活動的日期翌日起計三十天內,不批准有關團體申辦同類/其他活動」,而沒有相關提及禁止進行「港區國安法」簽名行動的內容,當被進一步追問為何不批准簽名行動時,房屋署職員只是回應「暫時不行」。

工聯會劉桂容批評,天水圍的房屋署做法無理,又指房屋署過去對「港獨」、「黑暴」的宣傳十分寬鬆,雖然房屋署一直表示禁止議員在屋邨範圍內宣傳「港獨」、「黑暴」,可是很多時反對派議員將宣傳品寄入居民信箱後,房屋署不但沒有跟進,亦沒有作出任何的處理,形容房屋署面對「港獨」、「黑暴」時有準則而不執行,可是面對「港區國安法」時卻沒準則先執行,署方的中立性令人質疑。

本網記者今日向房屋署查詢情況,可是截稿前未獲回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