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聚焦兩會|陳曼琪:「港區國安法」實施後對香港繁榮穩定充滿信心

2020-05-28
陳曼琪表示,有祖國作堅強後盾,對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更有信心(文匯報資料圖片)

陳曼琪表示,有祖國作堅強後盾,對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更有信心(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今日(28日)閉幕,大會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全國政協副主席、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於會議閉幕後與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會面。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律協創會會長陳曼琪表示,香港自1997年回歸後一直是「馬照跑、舞照跳」,她在聽完夏寶龍的講話後,相信「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香港「馬一定會跑得更快,舞一定會跳得更好」。她又說,有祖國作堅強後盾,對「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及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更有信心。

陳曼琪又指,全國人大今日表決通過「港區國安法」的立法安排是開始了香港「一國兩制」發展的第二階段,在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下, 维護國家安全、港人權利及責任相統一的落實體現,亦是為解決香港深層次問題,期待全國人大常委會盡快進行諮詢民意並完成立法工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