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蔡毅:「港區國安法」高票通過振奮人心

2020-05-2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蔣煌基、周琳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28日以高票表決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蔡毅對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表示,此次全國人大會議,短短8天,濃縮著中國大政方針的精髓,穩中求進,催人奮進。我們香港代表最關心的國安法決定獲得超高票通過,與會代表的掌聲最長最熱烈,體現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內全中國人民的共同意志,振奮人心。

蔡毅稱,依法有效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極少數違法犯罪行為,是為了更好地保障香港絕大多數居民生命財產安全和基本權利、自由,符合所有愛國愛港市民的所思所盼,有利於香港盡快恢復秩序,保持長期繁榮穩定,實現更好發展。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