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總支持訂立「港區國安法」 籲加強宣傳推廣

2020-05-2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今日(28日)下午舉行閉幕會,高票通過訂立「港區國安法」。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對此表示全力擁護與支持,強調維護國家安全是必須履行的憲制責任,香港全力配合國安立法是必要之舉,有助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保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和港人福祉。

中總期望特區政府能推動社會各界全面配合國家安全的相關法律制訂,並向公眾加強宣傳和推廣教育,詳細講解立法的有關規定。

中總會長蔡冠深指,國安立法不會影響一般市民依法享有的各項自由和權利(受訪者供圖)

中總會長蔡冠深指,國安立法不會影響一般市民依法享有的各項自由和權利(受訪者供圖)

全國政協常委、中總會長蔡冠深表示,相關立法旨在針對顛覆政權、分裂國家、恐怖活動和外國干預四大範疇的嚴重罪行,對於港資和外資在港的正常商業營運完全不會受到影響,一般市民享有的各項自由和權利仍然受到基本法的保障。他續指,世界各國均有維護國家安全的相關法律,香港作為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有責任配合推動國家安全立法,也關乎香港市民的切身利益。

蔡冠深強調,近一年來,本港社會違法暴力行為愈益猖獗,部分人公然挑戰國家主權和「一國兩制」底線,甚至引入外力干預、策動「港獨」等行徑,嚴重衝擊本港法治核心價值,威脅公共安全和秩序,損害營商環境和民生活動正常運作。中央在港建立維護國家安全法律制度,有助撥亂反正,既堵塞香港可能成為顛覆國家的漏洞,維護大多數香港市民合法權益,長遠更有利保障香港繁榮安定,穩定投資環境,增強本地和海外投資者信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