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區人代:國安立法保市民安全 有意見可反映

2020-05-29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今日會見傳媒指,基本法保障的言論自由等權利不受影響,港人毋須擔憂(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何燊亮攝)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今日會見傳媒指,基本法保障的言論自由等權利不受影響,港人毋須擔憂(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何燊亮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昨日(28日)閉幕,會議高票通過授權人大常委會訂立「港區國安法」。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返港後今日(29日)會見傳媒,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引述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指,「港區國安法」針對少數破壞國家安全的人,基本法保障的言論自由等權利則不受影響,港人毋須擔憂。

譚耀宗指,「港區國安法」針對少數人破壞國家安全的人,港人言論自由等權利受基本法保障,絕對不會「以言入罪」,大多數市民不會受到影響,相反法律可以更好地保障市民安全。

譚耀宗又指,明白市民對法律存在疑慮,人大常委會亦願意聆聽大眾聲音,港人若有意見可透過中國人大網反映。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在會上表示,中央對「一國兩制」立場堅定不移,致力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他又指,中央推行「港區國安法」是體現出全國人民的意志和擁護,法律是為了保障港人的人身自由和安全,不會影響港人依法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