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德國新冠基本傳染數R0值回升至1.2

2020-06-02

【文匯網訊】德國聯邦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1日公佈的該國新冠肺炎基本傳染數R0值回升至1.2。該機構表示,造成R0值大幅回升的原因可能是近期個別地區暴發的疫情。與此同時,在下薩克森州哥廷根出現的聚集感染事件截至1日晚已造成68人感染、逾300人被要求隔離。

據中新網援引德國「時代在線」報道,截至1日晚23時,德國累計確診184273人、治癒165834人、死亡8726人。1日當天新增122人。

羅伯特·科赫研究所1日公佈的基本傳染數R0值較前一日的1.04上升至1.2。這意味著在不採取干預措施的情況下,每一個感染者可傳染超過一人。

針對R0值在剛剛過去的聖靈降臨節周末的最新變化,羅伯特·科赫研究所表示,R0值對病例數的短期變動較為敏感,一些個別地區暴發疫情可帶來這類變動。

伴隨著德國放鬆3月以來實行的嚴厲防疫措施,多地開始出現聚集感染。下薩克森州大學城哥廷根一座高層住宅樓內日前在一場家庭聚會後暴發聚集性感染,截至1日深夜已確診68人。哥廷根市政當局通過排查確認了超過300名密切接觸者,並要求他們接受檢測、自覺在家隔離。目前,對密切接觸者的檢測正在持續進行中。

不過,儘管哥廷根出現了聚集感染事件,且密切接觸者分散在該州多個城市,下薩克森州政府當天仍表示,目前尚無必要重新回到「封城」狀態。

同樣位於下薩克森州的萊爾縣5月中旬因一家餐廳重新開業舉行的慶祝活動致使38人感染、281人被隔離。不來梅港和庫克斯港一個教區至少57名教會成員確診、數百人被隔離。

在德國東部的圖林根州疫情最嚴重的松訥貝格縣,近7天累計確診人數達58人。這一數字已超過德國聯邦政府和各州此前商定的「每十萬人口7天內新增確診不超過50人」的「解封」警戒線。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