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方暫停中國航司執飛航班 外交部回應

2020-06-04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

【文匯網訊】針對美方宣布將暫停中國航空公司往返美國的定期航班,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6月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民航局同美國運輸部一直就兩國航班安排保持着密切溝通,希望美方不要為雙方解決問題製造障礙。

有記者提問,美國運輸部6月3日發佈聲明稱,為回應中國政府未能允許美承運方完全行使提供往返中國客運服務的雙邊權利,美方決定自6月16日起暫停中國航空公司往返美國的定期航班。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美國運輸部宣布自6月16日起不批准中方空運企業赴美定期客運航班,對此我們感到十分遺憾。據了解,中國民航局正在與美國運輸部嚴正交涉。」趙立堅回應說。

據悉,6月4日上午,中國民航局官方網站發佈《民航局關於調整國際客運航班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明確,自2020年6月8日起,所有未列入「第5期」航班計劃的外國航空公司,可在本公司經營許可範圍內,選擇1個具備接收能力的口岸城市,每周運營1班國際客運航線航班。《通知》還表示,在風險可控並具備接收保障能力的前提下,可適度增加部分具備條件國家的航班增幅。

另有記者提問,中方發佈了調整國際客運航班的通知之後,美方航空公司是否可以據此提交復航申請?

「據我了解,中國民航局同美國運輸部一直就兩國航班安排保持着密切溝通,本來雙方已經取得一些進展。」趙立堅說,「中方也已宣布了有關政策調整,我們希望美方不要為雙方解決問題製造障礙。」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