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方稱不排除會拘捕在立會潑灑異味液體的議員

2020-06-04

【文匯網訊】據香港中通社報道,6月4日,香港特區立法會繼續審議《國歌條例草案》期間,有反對派議員衝向主席台並潑灑不明液體,會議廳內傳出異味,會議被迫暫停。警務處及消防處人員到場調查後會見傳媒,指將審視所有證據,若案件涉刑事成分,不排除稍後會有拘捕行動。

當日,立法會進行《國歌條例草案》三讀辯論期間,兩名反對派議員衝向主席台,潑灑不明液體,被保安攔下,會議廳內隨即充斥異味。立法會秘書處報警求助,隨後警方及消防人員到場調查。

消防處署理分區指揮官(港島中)楊啟宏表示,消防處於下午1時11分接報後,派出消防車及救護車到場處理,發現會議廳內有兩個塑料瓶、一些啡色液體及昆蟲屍體。消防人員使用儀器探測現場是否有有毒氣體或可疑氣體,但初步檢測結果顯示無。楊啟宏表示,目前有關物質已被移離會議廳,並將交予警方跟進。

警務處中區警區署理副指揮官廖珈奇稱,警方配合消防人員進行約1小時的初步調查取證工作,亦瞭解到事件中暫無人員受傷或身體不適,僅有部分保安人員制服被不明液體弄髒,因此案件暫列為求警調查。

廖珈奇強調,警方將會審視所有證據,調查事件中有何人牽涉其中,又是否涉及刑事成分,如果有,警方將會在掌握足够證據的情況下果斷執法,也不排除稍後會有拘捕行動。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