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回應英國首相涉港言論:沒出路

2020-06-04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

【文匯網訊】6月4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就英國首相約翰遜近期涉港言論提問,趙立堅表示,關於英方在香港問題上的表態,已多次重申中方的立場,一個健康穩定發展的中英關係,符合雙方共同利益,但是需要英方同中方相向而行,共同做出努力,需要始終堅持相互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互不幹涉內政。

關於英國國民海外護照(即BNO)問題,趙立堅重申,香港國安立法針對的只是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不影響香港的高度自治,不影響香港居民的權利和自由,不影響外國投資者在香港的正當權益。

「無論是在BNO問題上搞政治操作,還是國際串聯試圖干涉中國內政,都是沒有出路的。如果英方執意單方面改變有關做法,不僅違背自身立場和承諾,也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我們對此堅決反對,並保留採取相應措施的權利。」他說。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